第七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中青年高级研修班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7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唐莹/文 阮南鑫/图        阅读人数:60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唐莹/文 阮南鑫/图

5月4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中青年学者高级研修班开幕式在我学生事务中心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黄东辉,浙江省民族宗教研究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茹,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张亮明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赵杰,我校校长肖刚,副校长蒋黎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各大高校民族学中青年学者,民族学院领导、民族学学科老师及民族学专业学生。开幕式由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管理处处长张世保主持。

首先,肖刚进行了发言致辞,向各位来宾问候,介绍了丽水的城市文明我校特色优势专业以及民族学专业培养方式与方案。强调,此次高级研修班对我校师生而言是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我校师生应当抓住此次机会,积极交流。

随后,黄东辉和赵杰分别进行了发言。黄东辉鼓励在座学者师生要坚定自信,把握自己,要坚守学者情操学者理论,做民族政策守望者;要学会借鉴“他者”,以世界眼光看中国民族政策赵杰则回忆了第一届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举办的情形。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开幕式完美结束。

第七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高级研修班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丽水学院承办,从54日至59日为期6天,期间邀请国内人类学民族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8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一带一路与民族文化影响力、人类学的新方向、当前散杂居民族研究热点与难点问题,与会专家和学员围绕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前沿问题、当前研究热点重点和学科专业建设进行系统深入的教学和研讨。最近我校民族学专业被确立为省级特色专业,本次研修班对我校民族学一流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都是一个极好的契机,有助于推进我校学专业建设跃升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