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宪隆畅谈当前散杂居民族研究的热点和难点
发布时间:2017-05-09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吴珺耀/文 潘彬彬/图        阅读人数:32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吴珺耀/文 潘彬彬/图

5月8号下午,中国人类民族学研究会散杂居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民族大学教授许宪隆担任主讲的关于当前散杂居民族研究的热点与难点讲座在我院8A106举行。讲座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人类学专业副教授马伟华主持。

讲座伊始,许宪隆提出任何一个研究都是由理清概念开始的,他概括了散杂居的定义,并由此引出当前散杂居民族研究的热点与难点这一主题;之后他对城市散杂居民族问题与农村散杂居民族问题的热点与难点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强调关于省际结合部的自然生态、人文生态以及其他热点问题的同时例举现实案例帮助大家理解;讲座结束之时,许宪隆指出对待散杂居问题要多探讨问题而不是过多的关注成绩,希望大家进行的切实研究,有效的研究。

据悉,此次讲座有利于加深在座学者对散杂居民族问题的理解与重视的同时帮助民族学研究确立正确实用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