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庄孔韶教授漫谈人类学
发布时间:2017-05-09       内容来源:民族学14陶向昕 蓝天/ 文        阅读人数:65      责任编辑:民族学14陶向昕 蓝天/ 文

5月8日下午,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影视人类学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教授庄孔韶于我院8A316室进行了学术讲座,民族学14与民族学16同学到场聆听。讲座有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副调研员张莉佳和民族学系田海博士主持。

庄孔韶以播放人类学电影为开场,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影视人类学的魅力。期间,庄孔韶向大家介绍了人类学与社会上各种工作的联系,为青年学者指明了就业方向。此外,他还介绍了《人类学通论》等著作的内容,开阔了大家的知识视野。

讲座最后,庄孔韶与民族学专业学生进行了热烈交谈。

庄孔韶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现任浙江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194612月生于北京,中国第一个民族学(人类学)博士。美国华盛顿大学人类学博士后研究,访问教授和访问学者(1990 1994)。台湾中央研究院访问研究员(1997—1998)。中国民族学会理事、中国人类学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中国遗传学会国际伦理道德委员会委员、美国摄影师学会终身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