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友明谈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4       内容来源:李岩        阅读人数:734      责任编辑:李岩

522日,应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民族学学科邀请,浙江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二处副处长潘友明来我校作“民族工作课题浅谈”的讲座。讲座由民族学院副院长陈乐燕教授主持,民族学学科骨干成员参加听讲。

潘友明在讲座中首先就民族学研究应如何选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民族学研究要关注当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最基础性的课题和学术研究最前沿的问题。讲座中,潘友明从从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关于民族经济发展、关于民族文化体育、关于城市民族工作、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关于对口支援工作、关于民族工作的法制建设、关于民族人才培养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指导。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为民族学今后的科研工作指出了许多有益的方向,老师们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