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民族理论与政策”基地申报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31       内容来源:民族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阅读人数:110      责任编辑:民族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526日上午,我院特邀中南民大原副校长、二级教授雷振扬指导“国家民委民族理论与政策”基地申报论证会,会议由学科负责人黄元姗教授主持。 

民族学科建设办公室梁立新博士汇报了国家民委民族理论与政策”基地申报的有关背景、总体思路、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和建设内容。民族学学科骨干成员围绕申报书进行讨论和交流。

雷教授认为申报书对问题分析符合实际;建设总体目标清晰,标志性成果设置合理;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特色,瞄准国家战略、紧扣浙江实践,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东部山区绿色发展、民族文化特别是畲族文化传承与创新、“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国移民流动问题、东部城市民族工作等领域,发挥民族区域资源优势,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确保申报成功并全力打造东部地区特色鲜明的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