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生处文件)关于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7       内容来源:人员机构        阅读人数:170      责任编辑:

各二级学院、书院:

近日,全国各地已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故,教训深刻。为了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有效防止学生意外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请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生特点开展防溺水教育。

一、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校园网、书院显示屏、宣传栏等传统载体以及QQ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学生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通过各种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二、 召开一次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通过召开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落实好防溺水工作“六不准”要求。

三、 加强学生的考勤管理。

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考勤和请假管理,特别要加强夜不归宿及周末学生外出的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实习、实践、写生等学校组织的有关活动的考勤管理。

学生处

2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