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内容来源:学通分社 程苗/文 雷淼君/图        阅读人数:183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雷淼君/图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高大学生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降低毒品对广大青年的身心危害,民族学院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 自620日起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思想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以“璀璨人生,无毒无悔”为主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一是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班会,我院各班级通过班会方式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二是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签名活动,此次活动于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旨在提醒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三是利用团委公众号等渠道推送禁毒宣传,积极将禁毒宣传教育落实到每位学生;四是展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展板,为宣传禁毒知识营造氛围;五是积极提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禁毒微视频,提高学生认知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

        据悉,“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十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禁毒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禁毒意识,认识到毒品所带来的危害,并初步掌握“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常识,有效提高禁毒效率。活动期间还将充分利用院网、微信公众平台、QQ、微博平台等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对毒品说“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