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金华民间戏曲艺术考察队”金华武义行——学习民间戏曲,感受艺术风情
发布时间:2017-07-05       内容来源:金华民间戏曲艺术考察团队        阅读人数:34      责任编辑:金华民间戏曲艺术考察团队

戏曲文化是中华传统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进校园也是当代大学急需响应的校园活动,为了更好地了解与传承地方戏曲,2017年7月1日丽水学院金华民间戏曲艺术考察队一行11人前往金华与武义进行考察学习。

   实践团队前期对婺剧的唱腔与历史发展进行了收集了解并撰写相关报告。到达武义就对当地的人文习俗、生活习惯、婺剧的发展历史进行的亲身感受,在婺剧博物馆更深层次的了解文化的博大精深。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而“戏曲进校园”活动意义非凡,既可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有恶意继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是一项多赢之举。然而我们更要意识到这只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第一步,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更要重视起来,相信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增厚队员们对戏曲的热爱更能促进他们对戏曲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