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媒体+工业”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水阁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7-07-07       内容来源:“互联网+新媒体”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        阅读人数:65      责任编辑:“互联网+新媒体”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

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21世纪能源领域的重大创新,2016年中国政府强调深入实践“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现代工业相结合。7月6日,丽水学院民族学院“互联网+新媒体+工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丽水市水阁经济开发区,展开了深度的工业企业信息化调研。

经过前期近半个月的专业学习和资源准备,团队成员分队分工合作地进行实地调查,走访了经济开发区的六十多家“规上企业”,生产产品主要涉及皮革制造、装备加工、电子科技等不同行业,传统的管理、生产、经营模式在开发区许多企业还是普遍存在,自动化管理和运用也是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其中,浙江三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的王经理将企业成功经验归纳成以下两点:一是国家政策引导将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二是领导层的决策在公司发展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她特别强调开发区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转型或上市,领导者对于资金链的供给要特别注重。最后她也衷心地希望开发区的公司也能在克服人才缺乏、资金融合等困难中不断创新发展。

本次团队调研旨在探索将“互联网+新媒体”与工业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使“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在企业中能得到长足发展,深入社会进行调查研究,为建设富强浙江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