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民营企业的文化建设与创新管理调研实践团队赴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8       内容来源:莲都区民营企业的文化建设与创新管理调研团队        阅读人数:38      责任编辑:莲都区民营企业的文化建设与创新管理调研团队

77日下午,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企业文化建设和创新管理调研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得到了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麻丽云热情接待,并团队成员企业文化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队长王明星同学首先感谢园区企业的配合,同时汇报最近走访调企业的情况。各企业认为对企业文化有很大的认知,有建设比较好的,也有企业略滞后,但纷纷表示需要及时跟上。企业要发展,文化是核心,只有建立适宜自身企业的、有特色的、有内涵的可持续发展的组织制度化的企业文化,企业才能更好适应目前经济转型期的需要。         

在走访的众多企业当中,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仅专门做过识别文化如CIS、精化管理及学习型组织构建,还极其重视公司内部教育培训例如给员工的子女提供教学资源。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宣传的途径众多且效果不错,但表示仍然因为区域发展限制的因素导致人力资源的相对不足。浙江阀毕威阀门有限公司在热情接待团队成员的过程中,展现了该企业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性。虽然在公司的各方面、各层次建设的都比较好,但希望突破限制因素,完善公司从而发展的更好。

随后主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予以高度赞扬,并对接下来团队对企业的深入调研充满期待,并表示愿意与团队一同深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