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和县少数民族干部技能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30       内容来源: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阅读人数:108      责任编辑: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7月26日上午,2017年云和县少数民族干部技能培训班在我院8A106会议室开班。云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韦望荣、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赳出席开班仪式。

韦望荣对民族学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致以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迎合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统战工作的需要,也是符合了畲族特色村寨建设的需求。

王赳代表民族学院向云和民宗系统的干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丽水学院作为华东地区唯一设立民族学专业的高校,必将积极开展民族研究工作,在推进畲族特色村寨建设、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方面发挥自身作用。

此次干部技能培训班开设了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暨省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畲族特色村寨及民居建设、全域旅游与“大花园”建设等专题讲座,实地走访了松阳内陈村等特色村寨。

    据了解,民族学院作为浙江省民族干部培训基地,依托省一流学科民族学的力量,协同全国民族问题研究队伍,先后承办了浙江省民族经济工作现场会、浙江省城市民族工作专题培训、宁波北仑区民族干部培训、绍兴市民族干部培训、丽水市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工作干部培训、丽水市少数民族干部村干部培训、松阳县少数民族干部培训、丽水市文化系统干部培训、丽水市全民艺术普及骨干培训、龙游县文艺骨干培训等政府委托培训。通过培训,增强广大干部治理民族问题能力、发展产业能力和应对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新挑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