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老竹民族学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内容来源: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阅读人数:112      责任编辑: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为进一步开展我院“三基地”工作,8月11日,我院院长彭兵与相关工作人员到老竹民族学校洽谈合作,老竹民族学校校长、副校长等出席会议。

彭兵院长对老竹民族学校的办学目标、软硬件实力提升、学校宣传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提出民族学院与老竹民族学校在民族教育基地、少数民族专业技能实验实训基地、民族文化产业创意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三基地”作为民族学院服务地方的重要载体,力争为少数民族以及民族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老竹民族学校于2007年在曳岭中学、老竹民族小学基础上合并为老竹民族学校,现成为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九三学社结对学校,现承担着老竹畲族镇、丽新畲族乡、原巨溪乡三万一千多人口的九年义务教育以及老竹畲族镇幼儿与成人教育等三大教育任务,在校畲族学生和教师约占20%,民族特色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