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团队勇攀高峰,明确目标砥砺奋进——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报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54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团结一心迈向更高层次科研探索,9月27日下午,我院在8A316会议室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申报务虚会。民族学系、中文系、外语系以及音乐系的教授、博士们悉数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郑晓霞主持。

务虚会围绕未来几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的准备工作展开,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基于学院学科现状对申报存在的困难及可能性发表各自意见。王赳作为教授、博士代表指出,现阶段树立宏大目标,凝聚方向,凝练团队,踏实做好学术积累,对将来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意义重大。就重大项目招标的条件限制,民族学学科负责人黄元姗指出组建跨学科团队的必要性,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通过与其他高校合作或自身努力两条路径进行突破。而在如何通过自身努力提高选题征集命中率的问题上,黄元姗提出了“以流域为主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聚焦中国东部散杂居少数民族”三个方向选择,并论述了每个方向的可行性。

最后,院长彭兵总结陈词。他指出目前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目标、追求更高层次,团结一心围绕在省一流学科周围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