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特邀朱亦兵开展指导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27      责任编辑:程苗

927日晚,民族学院特邀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朱亦兵教授开展艺术交流活动。丽水学院副校长李俊杰、民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华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仔细聆听会议内容并展开交流讨论。

首先,彭兵院长从学院专业分类、名称由来、办学方式的特殊性等方面对民族学院进行介绍。他提到,民族学院是在丽水学院特色办学的方针和指导下形成的,并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对于新形势下成功办学也是得到校级各领导的支持;随后,音乐系主任周云杰对地方性特色资源进行介绍,并提出这些资源对音乐创作等方面有极大的帮助;紧接着朱亦兵教授对我院科研教学成果给予肯定,他说道,艺术引领科技发展,我们需要学会分享,把音乐融入科技,融入工业设计,融入社会,用自身特色把艺术发扬光大。

会议最后,李俊杰为朱亦兵颁发聘书,并表明我院教育理论工作者要做到坚持特色教学,推动民族学院更好地与社会与国家接轨。也希望民族学院的每一位同仁能将教育教学的改革进行到底,在教学和实践中提炼出一套适合民族学院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