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瓯江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9      责任编辑:

9月29日上午,瓯江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在8A316会议室召开,研究中心负责人赵月枝教授、中心成员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彭兵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扎实推进瓯江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开展进行讨论。田中娟教授在个人研究经验基础上,提出将松阳高腔、处州乱弹、菇民戏等丽水地方特色文化以作品形式呈现的研究方向构思,强调了理论研究与实践开展结合的必要性。龚志伟教授提出,作为研究中心,在最大限度、真实展现本地文化魅力的同时,应当取得外界的充分认可和接纳,承担起文化经验借鉴的社会职责。在有关项目筹划、申报等问题讨论上,赵月枝教授表示,作为本地学者需抓住当下时机,充分发掘本地文化资源这座“金矿”,在推进文化抢救之际紧跟研究前沿,提升自身实力和影响力。她希望,通过相关工作的具体开展和落实,使瓯江文化研究中心能够真正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院长彭兵作总结,今后中心成员们应以河阳乡村研究院为实体单位,恢复瓯江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对此他提出了以口述史为代表的地方文化整理,文化作品的创作和推广,在现有基础上申请更高层次课题和平台以及文化项目外译工程四条具体研究方向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