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留学生学伴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82      责任编辑:

随着我院国际化进程的加速,留学生数量呈现稳步递增的态势。由于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留学生在中国时,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来自各个方面问题的困扰。因此,我们将面向全院学生招募留学生学伴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为留学生提供服务和指导,帮助他们顺利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树立我校的国际品牌形象,同时也给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外语学习和操练的平台,广交国际朋友,拓宽国际视野。

一、招募条件

1具有国际合作意识及服务意识,对留学生友好、耐心;

2独立自信,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

3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能满足日常交流的需要;

4课务相对较少,能接受工作时间的调配。

二、志愿者职责

1、在留学生刚到学校之际,陪同留学生熟悉校园环境;

2、在双方课表不冲突的时间,在指定的地点给留学生一对一辅导中文,一周至少2次;

3、协助开展留学生活动。

三、申请及录取程序

1.提交申请表;

2.书面资料审核通过者参加面试;

3.面试通过者参加集中培训;

4.招收人数:5人。

四、考核与奖励

1. 民族学院留学生部每学期末将根据留学生的问卷反馈和指导老师的综合评价对留学生学伴志愿者进行评价,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学伴志愿者证书,以及综合测评加分(1-2分);

2. 免费参加学校组织的留学生城市观光、文化体验及其它活动。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将报名申请表(后附)发送至:lsjlc2003@163.com,主题为“留学生学伴志愿者”。

报名截止日期:1012日。

联系人:季丽春老师问询电话:15925719866

留学生学伴志愿者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