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小编”的职业技能系列培训拉开大幕——黄桓主讲新媒体品牌策划和营销
发布时间:2017-10-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3      责任编辑:中文系 富雨文

为加速推进我院中文系中文专业新媒体方向转型发展,开拓视野,夯实专业技能,16日我院邀请了上海复旦大学客座教授、上海鼎本投资创意总监黄桓来校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品牌策划和营销》专题培训,中文系师生济济一堂,饶有兴趣地聆听了三场讲座。

黄桓首先指出新媒体营销要结合企业自身业务进行微信运营,实现品牌推广、关系维护、产品销售三大目标;并以传统营销和新媒体营销做对比,指出营销3.0模式已经取代营销1.0和营销2.0,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传播已成为首要传播形式,当下需要的是一种情感体验营销——倒立的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由此他给出了新媒体的定义:新媒体=即时+交互+碎片化+自传播。黄桓认为,新媒体的存在价值是以“娱乐+社交+咨讯+功能”为入口再“沉淀+转化”。

专题培训期间,黄桓围绕新媒体运营的“16字方针”,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在场师生展现了一幅真实鲜活的新媒体时代的生活场景,精辟诠释了新媒体营销的“一分钟原则”,他还指出精准信息流广告已成为当前移动广告中的主流形式,好的文案要跟五官感觉相结合:内容即广告,互动即传播。黄桓认为,营销的终极目标是把和客户接触的各个环节都变成营销的入口和大数据的采集点。

另外,在新媒体营销的技巧和推广方面,黄教授以头狼和蚂蚁群为例类比了社群和个人,指出社群构建对运营的重要性;同时还详细阐述了“16字方针”的最后一步“网红”,如何形成网红效应在卖产品、做口碑、搭社区的基础上才能找网红。最后他向大家强调互联网的思维不是精英文化,而是草根本性,鼓励大家以个人兴趣为出发点进行新媒体创作。

三场专题培训信息量大,给中文系师生呈现了新媒体品牌营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的微时代魅力,讲座过程中180多位师生全情投入,互动不断,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此次中文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训为期5天,将陆续邀请省内外知名新媒体专家来校传授新媒体时代的文创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