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客座院长王希恩教授指导学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7-10-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45      责任编辑:

近日,为促进学术经验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我院客座院长王希恩教授在8A317与各学科教师进行了两场面对面学科学术交流会。


会上,王希恩就与会老师们所关心的课题申报及民族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针对科研课题申报时遇到的普遍问题和新情况,王希恩指出,科研课题申报选题时要注重新意但不能脱离国家整体大形势,在关键的项目申报书设计上分清层次,注意上下文逻辑和语言凝练。对有意向从事民族学方向研究的老师,王希恩建议从基础抓起,多多阅读民族学研究领域大家的著作和成果,注重相关专业知识的点滴积累,最后还热心推荐了一系列参考书目。



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各类学术研讨会和交流会,增进与外界学界交流,紧跟学术研究前沿,一线教师的科研水平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今年年初迄今,高水平、高层次科研成果不断,喜报连连、惊喜不断。其中,王闰吉教授梅开二度再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雷艳萍老师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我院教师出版的国家级权威出版社出版专著达到5部等。此外,10月中旬,基于近几年来对民族研究方面的优秀成果和贡献,经申报、评审和抽查评估,我院成功获批第三批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建设单位,真可喜可贺!期待我院教师今后继续发挥学术拼搏奋进精神,不断出更多好成绩,为社会、为地方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