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新媒体小编”职业技能系列培训之二:行业专家主讲商业文案策划与写作
发布时间:2017-10-1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63      责任编辑:中文系 富雨文

思想是流动的文案,文案是凝固的思想,为了提高我院中文系中文专业同学的文案策划能力,10月17日我院邀请了上海鼎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玲来校做《商业文案策划与写作》专题培训,180多位“新媒体小编”们专心致志地聆听了讲座。

许玲首先指出创意文案是商业和艺术的结合体,拥有艺术的美感、商业的平衡点;并提到一个优秀的文案是文字、文案与销售、竞争与选择、多样的手段四方面的结合,一个有文字天赋的人如果缺乏实战经验、逻辑分析就会阻碍一个伟大文案的诞生。同时,她还提到在新的互联网时代,讲真话是最棒的“花招”,情怀、专业、勤奋三要素是奠定人才的基础,兼有这三要素才能成为金字塔顶层的人。

 

在讲解了文案写作的本质之后,许玲抓住“你只需要一支笔”一句,从销售信、微信软文、微博软文、新闻通稿、论坛软文四模块展开介绍,她结合大量优秀的案例,如三只松鼠、达芬奇密码、江小白等向大家展现了新的互联网时代企业各种情怀型文案创作,不断激发同学们的文案创意灵感。

   专题培训期间,场上场下互动不断,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新媒体小编”们都沉浸在这文案策划的浪潮中,享受着一个又一个创意文案的视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