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新媒体小编”职业技能系列培训之三:资深编辑主讲新旧媒体转型与微信公众号运营
发布时间:2017-10-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33      责任编辑:中文系 富雨文

   米歇尔说:“媒介就是讯息,媒介就是人体的延伸。”互联网交互时代衍生的新媒体已经取代了传统媒体,为了提高我院中文系中文专业同学的新媒体编辑能力,10月18日我院邀请了《都市快报》新媒体资深编辑孙振宇来校做关于新媒体时代微信公众号运营的专题培训。


微信公众号作为微时代的宠儿,一个摆在眼前的机会去学习如何驾驭它,我院的“新媒体小编”们都兴致勃勃、跃跃一试。

本次专题培训分上下两场,上半场专题培训期间,孙振宇就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转型之路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说,“过去报纸都是单一、线性的,只能简单地描述一件事,而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交互的时代,它解决了传统媒体存在的各种问题,还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改变单向为多向发展。”



下半场专题培训开场,孙振宇就首先设问“学3个小时就能写出10万+的微文吗?”他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期间,他围绕微信公众号的基础知识、运营环境现状、运营技巧、运营者应具备的素质四方面展开。孙振宇强调指出阅读量增长放缓成为自媒体最大的心病,同质化信息泛滥是读者的痛点。在分析了微信公众号运营环境现状之后,他重点传授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技巧:包装、内容、长文、标题、排版、推送时间、短视频、用户运营、自动回复、活动推广10大绝招,指出要以内容为王,创新有道,只有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找到用户的特点,才能探寻出一条独特的路,增加用户的粘性。

讲座最后,孙振宇提醒同学们要成为微信公众号运营者需具备原创精神、产品思维、多面手三项素质,在场的“新媒体小编”们皆口表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