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1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36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胡庭鹏 程苗/文 潘彬彬/图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创业项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委带头开展“两报到,两服务”活动,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服务师生创新创业。

创业成果项目展,展现创业新风貌

1013日下午,我院于8A一楼大厅举行大学生创业经典项目展。此次项目展以创造性思想为核心,以民族文化艺术与经济的全面结合为特征,以创意资源为基础,以高新科技手段为支撑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此次创意产业展主要包含:民族文化发展、文化创意、影视服务、网络文学、新闻出版、数字新媒体、动漫、文化会展、文体休闲娱乐、文化产品流通、文化产品制造及创意3D等。

SYB创业培训系列讲座,推进创业新优势

我院领导班子把握大局,科学谋划,着力优化顶层设计,实施“一把手”工程,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SYB创业培训系列讲座便是体现之一。学院特邀国内各企业精英人员作为此次系列讲座主讲人,针对我院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为出发点,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深度指导和创业资源的有效对接,提高他们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据悉,我院坚持以实战讲授、模拟孵化、创业扶持一站式体验为特色,通过利用民族的文化优势特别是景宁畲族文化产业的独特优势,建立更深更高的文化产业创意园与文化产业孵化园,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