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专业职业技能培训第一场:资深文案总监主讲新媒体运营概论
发布时间:2017-10-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37      责任编辑:中文系 王仁敏 李拥娜/文 姜雯蕾/图

       10月23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到泽楷传媒文案总监李吉,为中文班讲述职业培训的第一堂课。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新媒体为主题,分为四部分展开讲述。李吉率先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提出新旧媒体的关系:新与旧是相辅相成的辩证存在。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媒体有了更多的传播媒介和更广的用户平台,它不再是单一的存在,而是复杂多样的吸引着所有人,让“不出门知天下事”变成最简单的可能,让同学们不再是被动消极接受,而变成主动选择参与,拿起手机,你就是王者。

微博、微信是目前最火爆的新媒体运营平台,李吉为同学们分别讲述了微博影响力的诞生和微信公众号大号的共同点。微博影响力的诞生需要系统的运营策略、身份认同感等几个要素,可即便如此,影响力也不是持久的,所以好微博一定是运营出来的,它不仅需要粉丝的日常维护和优质粉丝点赞、转发和评论,还需要博主独特的切入点来借势社会创造内容。而微信公众号大号的普遍特点有涨姿势的内容、给力的互动、能调侃能正经,还有福利送不停的诱惑。

最后,李吉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学院公众号如何运营和微信推广的相关问题,他主张从基本的素材入手,找准定位,人人都是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