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专业职业技能第四场:传统媒体的转型与微信公众号的运营
发布时间:2017-10-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5      责任编辑:文/沈金晶 图/陈红玉

“万物皆媒!新媒体是一种生活方式。”新媒体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10月25日,我院有幸邀请了《都市快报》新媒体资深编辑孙振宇来校就传统媒体的转型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作专题讲座。

上半场以理论介绍为主。孙振宇以《都市快报》的转型为例讲述传统媒体的转型与变革,分享他从传统媒体人转变到新媒体人的故事,并分析了未来新闻媒体发展的5大趋势:无人机超越记者脚步极限;机器新闻的智能演化;虚拟增强现实下的新闻创新;智能互联网驱动万物媒介化;大数据对媒体的全面渗透。新奇而有趣的知识分享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下半场以分享干货为主。孙振宇通过分析多个案例,讲述如何成功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如何在内容生产上有新意、在细节上给用户极致的体验。孙振宇在分享期间多次强调“内容”对新媒体的重要性,提出“内容为王”的观点,引人深思。

讲座最后,孙振宇提出一个优秀的新媒体小编或团队应具备的技能与素质,并寄语15、16级的中文系学子:如今是最好的时代,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