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听不一样的人声艺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75      责任编辑:那兴洋/文 刘洪杏/图

112日下午,我院特邀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刘健于8A106会议室举办 “听不一样的人声艺术” 主题讲座。我院副院长李岩、音乐学系主任周云杰、音乐学系教师哈利与夏伟涛出席此次讲座,音乐学系学生积极到场参加,聆听此次艺术盛宴。

讲座伊始,哈利强调每位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这个理想而不断努力。“心中有梦想,人生就有希望。不要着眼于脚下,而要放眼于国家乃至世界的舞台。”他如是说道。之后,刘健向学生分享了自身大学至博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并详细阐述了西方“人生主义”的历史沿革、音响拟态、炫技等方面内容,使学生深入了解音乐的意义和影响,帮助其树立学习目标。


夏伟涛在最后指出:“作为一名音乐生要有创新和灵魂,要有一双热爱生活的眼睛,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人。”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增进学生对音乐的认知理解,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热情,提升音乐素养,同时加强师生联系,共同营造和谐高质量的音乐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