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园普通话十佳”决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51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潘彬彬/文

    近日,丽水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普通话十佳”决赛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有三位同学成功入选决赛,即四号选手于皓,九号选手陈心然,十三号选手刘菡萏。

“普通话十佳”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朗诵经典篇目,第二个环节配音自选节目。选手们融入情境朗诵或慷慨激昂或风风韵韵的诗篇,声音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悠扬,有力地敲打着同学的心灵,让同学们沉浸在了语言的魅力当中。一首《静夜》句匀称均齐,格律严格,于皓用其独有的节奏感读出了诗中丰富的情感。家是温暖的港湾,陈心然用温和的语调将对家的眷恋娓娓道来。刘菡萏朗诵的《红高粱》也是抑扬顿挫,细细品味文章背后的深意,别有一番感触。第二个环节视频配音更是别有风趣。于皓配音的《神偷奶爸》片段妙趣横生,吐字清晰,逗得大家哄堂大笑;陈心然别出心裁,配音《新闻联播》,别具一格;刘菡萏配音《欢乐颂》中鬼马精灵的曲筱绡,饶有风趣。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院选手陈心然获得了优胜奖,于皓、刘菡萏入围十佳。据悉,校园普通话比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历年的比赛都在我院掀起了学习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