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政策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60      责任编辑:

我院于1025日邀请温州大学审计处处长王艳为该院教师做《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中的政策把握》专场报告。

王艳的报告从科研经费管理、科研经费使用常见的违规问题、科研经费使用中的政策把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科研政策的新变化,并对利用虚假业务套取科研经费、通过与利益相关公司关联交易套取科研经费、报销与项目无关的费用、违规领取劳务费、外拨科研经费不规范等常见的科研经费违规使用问题进行了提醒和教育。

   我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此次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政策宣传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我院教师的防贪拒腐意识,了解和把握国家和学校的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政策,知晓科研经费使用的各类风险点,更加合理规范的使用科研经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