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外语专业新发展--跨境电商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0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张圣、金桥/文 肖维康/图



1121日下午,我院于8A316会议室举办外语专业新发展——跨境电商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英语专业负责人屈平教授担任主持,教务处处长胡锋吉、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副院长李岩、各系系主任与专业负责人及教务科全体人员积极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屈平教授首先点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研究方向,并着重强调专业改造的要求,即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随形势的发展变化而发展变化,同时要坚持因材施教,清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专业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他以英语专业新的发展方向——跨境电商英语为例,指出就业形式的创新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改观;之后王胜博士针对汉语言文学传统专业的就业方式向网络新媒体方向的转变进行详细的阐述;张海波博士就汉语言专业和英语专业的教学改革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每位负责人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李岩副院长在最后总结时说道:“专业改造是民族学院领导与老师的一大重任,此举与毕业生就业情况息息相关,我们要根据当今社会人才需求类型的变化而进行专业改造,争取做好教学与就业方面的创新与完善。”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分享先进教学理念与成功教学方法,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