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两则
发布时间:2017-11-24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26      责任编辑:

讲座一

讲座题目:德国人的与时俱进,稳中求进意识与社会进步

主讲人:邢来顺

讲座时间:1130(周四)晚上6:40

  

讲座二

讲座题目:拿破仑和现代民族国家的建设

主讲人:高毅

讲座时间:12月1日(周五)下午15:50

  

讲座地点民族学院8A106教室

  

主讲人简介:

邢来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德国史,学习和研究德国史长达三十年。现任中国德国史研究会会长,中国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世界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国家级特色专业(历史学)建设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多卷本〈德国通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业化进程中的德意志帝国政治发展研究》、《联邦德国的文化政策和文化多样性研究》等。

  

高毅,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国家教委“高校历史学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中国世界近代史学会会长,曾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兼党委书记。研究方向为欧美近现代史、法国史。主要论著有《法兰西风格——大革命的政治文化》、《试论丹东政治倾向的矛盾性》、《政治文化与热月反动》、译著《福柯的生死爱欲》参与编写《欧洲的分与合》、《世界文明史》《二战后欧美史学的新发展》、《中外文化交流史》、《强国之鉴》等集体专著曾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得到同行的广泛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