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展览馆及禁毒影视剧
发布时间:2017-11-1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24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禁毒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生远离毒品,构建和谐校园。我院严格按照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转发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精神及学校总体部署精神,于201711月初组织各班级学生线上参观禁毒展览馆及观看禁毒影视剧。观看《毒海深渊》、《中国缉毒警》禁毒教育记录片。

观看记录片后,要求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再次进行主题班会的宣传;要求学生有总结有观后感。通过直观观看影片和参观展览活动,我院青年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影片讲述了什么是合成毒品,让全校师生全面了解合成毒品不需要种植,在化学实验室里就可以合成,冰毒、摇头丸、K粉等都是新型合成毒品。影片还通过对大量真实素材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展现了合成毒品对人体、心理和社会的巨大危害,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总之,通过观看《毒海深渊》、《中国缉毒警》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生的禁毒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患、远离毒品的法制观念和珍爱生命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