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族学15师生赴景宁开展田野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340      责任编辑:民族学15

 18日下午,我院民族学系15级师生共赴畲乡景宁马坑村开展为期三周的实践教学工作。本次实践教学工作由民族学系主任吴稼稷及田海鹰老师负责,其他民族学系教师共同指导下展开。

对于此次实践调查教学工作,田海鹰老师表示,调查将以分组的形式,在民族学14级和16级调查资料整理的基础之上补遗、拓展,主要运用参与观察、深度访谈等田野调查方法,对马坑村经济发展模式、宗教信仰、传统文化变迁、教育现状、畲汉关系、五水共治等专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重在研究马坑村社会结构的转型、传统文化保护与发展路径以及五水共治与经济发展,探索马坑村特色村寨建设与发展的应用与推广。

据悉,田野调查是我院民族学专业教学培养方案重要内容,旨在培养民族学专业学生的专项田野调查能力,结合专业理论,把民族学专业学生培养成会写、会做、会思考的全面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