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党建“6+6”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50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杨欣蕊/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创新机制,我院策划了学生党建品牌——学生党建“6+6”项目。1127日晚,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建“6+6”项目启动仪式。我院学生科长龚文担任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鹏、我院副科长廖梦雅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会议,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房巍介绍学生党建“6+6”项目实施方案,她通过原有品牌、依托力量、实施方案、预期效果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详细介绍了此方案:第一个6是每月进行一次的规定动作,即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传达上级党委精神、交纳党费、支部书记上党课、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第二个6为帮扶六名普通同学、联系六间学生寝室、认领六个微心愿、参加六次志愿服务、评选六名“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挂牌六个党员再教育工作站;随后学生代表朱佳乐宣读项目承诺书,她通过十九大会议精神对党建活动展开积极探索,以此促进该项目的发展与完善;最后李鹏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座每位同志的言行举止代表的不仅是自己,也代表着共产党的形象,我们应牢记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并以此为契机,做好人生规划,把各项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理论紧密结合,扎扎实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我院从实际出发,积极在学生党建工作层面精心做好顶层设计,组织学生党员扎实学习党章,统筹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并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导向开展学生党员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