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7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33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图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打造平安学院,我院结合实际,于11月份开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打造平安学院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我院以消防安全为重点,通过网络、宣传栏、安全手册等形式推送消防知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辅导员和班主任亲自深入寝室展开突击检查,努力把好安全关,把消防安全月活动作为学院建设活动的一部分,切实加强寝室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班主任在班级内积极开展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打造平安学院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学生在言行中自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参加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预防和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该院狠抓消防安全教育,突出重点,层层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完善制定火灾应急救援机制,畅通信息通道,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并认真开展好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拓展消防安全宣传渠道,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理念。

活动期间,我院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学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