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刚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69      责任编辑:

 

1120日上午,校长肖刚、副校长蒋黎红率领学校部分职能部门来我院调研指导国家民委研究基地工作。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

肖刚在听取工作思路汇报后要求,民族学院要紧紧围绕“民族”特色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民族学院办学要善于总结经验,突出特色发展。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国家民委研究基地这个平台整合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通过校内协同,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和办学事业共同发展。他还提出,要根据发展任务要求创新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正确处理好学院行政与学科、专业之间的关系,积极服务学科、专业发展。他要求,民族学院在开展开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突出地方特色,有效服务丽水文化产业发展。

蒋黎红指出,事实证明民族学院沿着特色发展的道路才取得喜人的成绩,因此国家民委研究基地、省一流学科、民族学专业都是民族学院建设的核心要素。民族学院的行政工作应该万变不离其宗,助推高水平研究基地、学科和专业建设。他还就我院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做了解释和解答,并就下一步的基地、学科、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人事处、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还就国家民委研究基地建设从岗聘、科研与地方合作定位、学科建设措施、软硬件条件方面现场解答了疑问,并就具体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商学院和华侨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如何与民族学院协同开展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提出了设想和具体的措施。

会上,王赳表态民族学院行政班子将服务于国家民委研究基地建设,服务于省一流学科建设。彭兵汇报了学院在开展国家民委基地建设的一些思路,并就下一步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国家民委基地主任黄元姗详细汇报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思路,并就如何基地挂牌、运行、人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同时汇报了省一流学科建设的成绩、下一步工作计划、如何在学术圈树立我校民族学学科地位等方面的设想和实施效果。

此次调研是校领导深入基层了解我院国家民委研究基地的建设思路,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听取基地负责人和学院层面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学校改善工作作风,将工作重心下移,直接面对面地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为二级单位办学解决实际困难的举措。我院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思路,也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对我院办学的期待,对我院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科学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