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领导看望在景宁实习实践的民族学专业学生
发布时间:2017-11-2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439      责任编辑:民族学系 王清


20171127日,民族学院彭兵院长、李岩副院长、民族学系副主任吴稼稷以及屈平教授、谢飞老师等一行5人前往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看望我院民族学专业实践和实习的学生。

彭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东坑镇马坑村,与在这里进行实践教学的民族学专业15级的9位同学开展座谈。同学们分别从村落历史、传统文化、宗教信仰、畲汉关系、经济发展和五水共治等方面汇报了田野工作的进展情况。李副院长对同学们的田野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同学们的生活和安全情况做了了解。彭院长以田野调查中的婚俗、宗教信仰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例,对实践教学工作做了点评和指导,要求同学和带队老师在调研时拓宽研究视野,加强问题意识,将调研成果做深做专。

下午,彭院长一行来到东坑镇人民政府,看望我院在这里实习的民族学14的同学。

在东坑镇政府会议室内,院领导与实习单位的书记镇长和民族学14的学生们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彭院长代表学校向实习单位给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向有关领导了解了学生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他们能遵守实行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好实习工作,通过所学,发挥所长。

马坑镇的领导们对学生们实习以来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做出了评价,认为他们表现特别优秀,不仅保持了学习上的自觉性、主动性,在工作方面也特别地认真负责,处理得当。

此外,彭院长还向实习单位领导们介绍了我们民族学院的办学目的和意义,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办学目标。希望能与东坑镇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将学生在校内所学到的技能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