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积极开展“六净”、“六无”、“六整齐”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261      责任编辑:林艺

为进一步巩固民族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寝室育人功能,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民族学院积极开展“六净”、“六无”、“六整齐”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活动开展初始,全院学生签署了民族学院关于文明寝室建设的承诺书,为确保寝室用电安全,为保持寝室整洁卫生做出了承诺。各班班主任先后组织开展相关主题班会,积极倡导同学们参与文明寝室创建。而后民族学院学生科积极动员寝室长、各班团支书、生活委员、党员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多措并举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文明寝室建设,营造“宿舍环境创先争优,寝室文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通过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开展,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使寝室环境总体达到“六净”、“六无”、“六整齐”的目标(“六净”即地面、墙面、门窗、玻璃、桌椅橱、其他物品整洁干净;“六无”即无痰迹、无烟蒂、无乱挂、无蛛网、无酒瓶、无异味;“六整齐”即桌椅摆放整齐,被褥折叠整齐,毛巾挂放整齐,书籍叠放整齐,鞋子摆放整齐,用具置放整齐)。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强了校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六净”、“六无”、“六整齐”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仍在井然有序的进行,各班级积极的参与活动中,为建设温馨宿舍,文明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