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潘迎春教授莅临我院做“教学与师德”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133      责任编辑:民族学院教务科



124日,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迎春莅临我院为民族学院老师做了一场“教学与师德”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是我院 “四有”教师成长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党委书记王赳、副院长李岩、系正副主任、教务科全体成员和部分专任教师聆听了讲座。



潘教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武汉大学师德标兵等多项荣誉,潘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学生能力培养、通识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出教学成果奖需整合资源,将教学方面的能力与实践转化为教学成果;注重对学生科研、外语、对外交流方面的培养,主打国际化、开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老师还需有奉献精神,切身关爱学生,适应学生的思维方式;通识课改革,实行大班授课小班研讨经验分享等内容。


她的讲解给老师们带来许多启发,会后我院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就人才培养、年轻教师提升发展等方面与潘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