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69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 程苗、向芳/图

近日,我院“适应大学新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卓越174班举行。卓越174班班主任陈冰颜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发表自身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和期待,并邀请学生讲述自己入学以来的经历和感想,分享大学适应过程中的故事;之后他引导每位同学在纸上写下关于大学生活的苦恼、目前所面临的困惑等问题,以匿名方式折成纸飞机,场下学生就纸飞机上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其解决烦恼。这是民族学院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响应世界精神卫生日“共享健康资源,共建和谐家园”的号召,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特以心理健康宣传月为契机,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举行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完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自身全面健康成长。

不仅如此,1119日,我院于图书馆门前举办“激扬青春”室外素质拓展活动,在抢凳子、颠倒是非等一系列团体小游戏的深入开展下,进一步加强了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其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以此提高我院同学的心理素质,加强心理健康观念。


我院引导各班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排查工作,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丽水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有关内容,要求各班如发现有心理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及时汇报,并建立后续跟踪教育机制。


我院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注重教育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注重引导学生以阳光心态应对压力,以积极行动成长成才,注重解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使全院学生的心理素质有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