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春蕾”暑期支教团获省社会实践活动典型项目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16      责任编辑:廖梦雅

近日,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典型项目评选结果,我院“春蕾”暑期支教团经评审被确定为典型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全省共有15个项目荣获此称号。

春蕾暑期支教团是我院精心组织的以中文、英语、音乐学、小学教育以及数学教育等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长期致力于服务山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留守儿童的公益性社会实践团队。2001年至今,“春蕾”支教团已经走过了十七年的岁月,帮扶了上千名的留守儿童,足迹遍布丽水各县市山村。其支教事迹曾被人民网、凤凰网、浙江日报、浙江新闻、浙江在线、浙江教育在线、丽水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多次荣获“浙江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团队”、“浙江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百优团队”等荣誉称号,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此次省资助管理中心面向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典型项目评选,每所高校推荐1-2项典型项目,旨在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会责任感,强化感恩教育,提高困难学生的能力与素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