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110周年校庆暨“大花园之民族之花”:陈乐燕教授谈“印象派钢琴作品的色彩艺术”
发布时间:2017-12-08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教务科        阅读人数:266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那兴洋/文 邓贵华/图

127日晚,我院于8A106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印象派钢琴作品的色彩艺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民族学院音乐系教授陈乐燕担任主讲,我院学子前来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乐燕由法兰西时代轻盈、明亮的艺术色彩基调引出德彪西飘渺朦胧的音乐风格与和声细腻的音乐旋律;在欣赏了《亚麻色头发的少女》、《月光》、《版画集》、《阿拉伯风》等著名钢琴曲目后,陈乐燕与场下听众相互交流对曲风的理解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在此过程中,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曲目的曲风、曲目的冷暖色调等知识,为我院学子音乐之路的探索研究夯实了基础。

讲座最后,陈乐燕总结道:“每一篇曲目都是一幅画卷,音乐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抽象的,所以我们在学习曲目时要学会采取音画结合的方法,在脑海中构思曲目篇章的冷暖色调、寓情于画,不断提高自己的音乐鉴赏水平,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