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15田野教学工作阶段性汇报
发布时间:2017-12-1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44      责任编辑:文/杨兰英 图/张梦蝶


    我院民族学田野教学工作1118日在景宁马坑成功开展,截止123日,民族学15的同学完成了阶段性报告,田野工作在民族学专业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过去的两周里,民族学15以分组分专题形式深入马坑,认真实践并完成阶段性报告。在看完同学们的阶段性报告后,田海鹰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的不怕苦累、稳打实做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其次,田海鹰老师针对报告完成情况指出其中不足并做出专业性的指导。他表示,在接下来一周里,同学们在调查所得资料上进一步深化扩面,重在对报告填充并佐证,力求贴近实际。

   据悉,在田野工作中,民族学15的同学们充分运用民族学专业知识,合理使用参与观察、深度访谈等田野方法深入田野,展示民族学专业学子风采。民族学专业全体教师则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技巧以及田野调查经验对民族学15的同学进行了专业性指导,为民族学田野教学工作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