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副区长孙蓓蕾一行来我院调研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2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500      责任编辑:

12月21日下午,莲都区副区长孙蓓蕾、区民宗局长朱瑞亮、区台办常务副主任何惠丽等一行到我院调研,并就2018年度与我院共建民族经济发展样板村等事宜展开商讨。我院彭兵、周高明参加了调研会。

孙蓓蕾介绍了莲都区民族工作的相关情况,并指明了莲都区民族乡镇、民族村的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希望与我院共建民族经济发展平台,从资金、技术、人才等三个方面进行精准帮扶。

彭兵向孙蓓蕾一行介绍了民族学院专业拓展和转型的思路和做法,深入地谈到了校企政融合发展模式。通过向互联网新经济输出人才,建立与新经济领域的相互依赖关系,进而将互联网新经济资源导入畲乡,通过推动经济畲乡、智慧畲乡、文化畲乡的建设,全面深入地服务民族村和民族乡镇的发展。

周高明介绍了民族学院“三基地”如何闭合循环服务畲乡经济的实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