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族学系开展田野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94      责任编辑:文/林玲玲 图/王珍妍

    近日,我院民族学专业田野调查分享会在8A420教室成功开展。分享会由民族学系主任吴稼稷、民族学17班主任王清主持,民族学专业15级以及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民族学15学生就以往田野经历先后从田野调查的方法注意事项及安全问题等方面向民族学17分享了自身的调查经验。关于田野调查中访谈问题,15级学生提出,在访谈过程中,要对报告人充分尊重,和他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对访谈对象的任何陈述,不能有诱供式的发问,不能有主观性的判断,应遵守当地流行的回避习俗。提问要简单明了,使报告人易于回答,以免得到模棱两可的答案。

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方法后,民族学17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对即将到来的田野调查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理解为透彻

此次田野经验分享会展示了我院民族学学子探索和求知的能力,促进了民族学专业各级同学相互交流,增进了民族学17对田野调查的了解,有助于民族学17尽早做好田野调查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