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园之民族之花”科研建设成效凸显——我院教师斩获多项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01-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96      责任编辑:

近日,丽水市人民政府公布第四届瓯江文化奖获奖名单,我院音乐系教师田中娟的《浙江菇民音乐与民俗研究》荣获音乐类优秀成果奖,这也是田老师连续第二届喜获该项荣誉,周云杰获突出成就提名奖。

在本月初公布的丽水市2015-2016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中,我院教师表现抢眼,斩获一等奖4项,在所有一等奖获奖单位中占据“半壁江山”,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优秀成果奖共计15项。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民族学院在科研建设上响应学校加快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号召,秉承“走出去”+“引进来”建设方针,凝练团队,优化学科建设,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鼓励我院教师与大师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探讨,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通过这一年来的建设和努力,我院教师在科研水平上提升显著,高层次项目立项率直线上升,高水平成果屡获业界肯定,喜讯频传、硕果累累,开出了一朵绚丽夺目的民族之花。

  

附丽水市2015-2016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共4项)

1.田中娟《浙江菇民音乐与民俗研究》(专著)

2.方明《莽人的社会文化变迁——基于仪式的人类学研究》(专著)

3.李岩《中国古代尊老养老问题研究》(专著)

4.蓝天棉《当下浙南民间仪式乐队的生态考察》(论文)

二等奖(共2项)

1.王闰吉《无著道忠禅语考释集录与研究》(专著)

2.黄丽群《声歌腔韵——声乐艺术的历史变迁与演唱技巧训练》(专著)

三等奖(共9项)

1.吕立汉《处州十大历史名人——刘基》(编著)

2.王赳《20世纪初美国反妇女选举权运动的话语逻辑》(论文)

3.彭兵《合法性、策略和组织局限:国外社区组织的生发逻辑》(论文)

4.彭兵《乡村命运寄于社区内外——美国乡村变迁的启示》(论文,第二作者)

5.黄元姗《民族立法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基于浙江省的实证分析》(论文,第一作者)

6.余厚洪《论浙江畲族契约的多重文化价值》(论文)

7.周云杰《丽水乱弹提线木偶戏的戏曲音乐特征分析》(论文)

8.吴素萍《畲族民间文学的审美特征与生态精神》(论文)

9.李琴/邢林燕《以输出为驱动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策略研究》(论文)

  

注:瓯江文化奖是丽水市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文学艺术最高级别奖项,每三年一届。主要奖励在文学、美术、摄影、书法、戏剧(含曲艺)、音乐、舞蹈、影视(含广播剧)、群众文化等艺术门类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和优秀作品。第四届瓯江文化奖共评选出突出成就奖4名,突出成就奖7名,优秀成果奖1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