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社联余群勇、叶笑菲莅临我院进行学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8-03-15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882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张圣/文 叶钰炜/图

        3月14日晚,我院特邀丽水市社科联余群勇专职副主席、叶笑菲秘书长两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院长彭兵、音乐系专业负责人及学科负责人罗俊毅、中文系系主任赵仕法等出席,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郑晓霞主持。


余群勇作题为“丽水市社科联课题申报解读”专题指导。他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对课题研究和课题申报作了具体阐述,指出在课题研究上,申报人需要把握好服务丽水、发展丽水的基本方向;在课题申报上,要把握好三个环节,即一要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有着基本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讲话,勇当历史发展的探路者、模范者,打好六个战役,推动丽水成为浙江新的增长点;二要对社会科学工作重点任务有新认识,在整合资源基础上,把握好市院合作、校地合作有利条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互利共赢的局面;三要对课题申报有新认识,要以研究价值的创新性、研究基础的纪实性、研究设计的有效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为标准,避免选题的高大上。

叶笑菲作题为“立足学科优势,做好地方文章”专题讲解。她鼓励在座教师开展研究时充分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挖掘地方文化资源,打造好瓯江文化品牌,做好富有丽水特色的地方文章,助推丽水地区产业发展。

彭兵代表民族学院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并向专家表明丽水学院“研究丽水,服务丽水”的历史责任。

自由问答环节,罗俊毅、赵仕法等相关专业负责人依次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们分别就我院的学科优势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借此推动各项教学研讨工作的有序开展,会议整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对丽水市社科联课题申报进行解读,加强指导,加强合作,以课题研究推动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丽水经济文化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