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睡眠与健康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1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77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程苗/文图

为唤起大学生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引起人们对睡眠质量的关注,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我院于8A114教室举办“睡眠与健康教育”演讲比赛,我院学子积极报名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说明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宣布评选规则,即由在场学生代表投票,票数最高者推荐进入校级演讲比赛。欧阳富兵首先上台发表演讲,他从中医药理论方面指出睡眠的意义,提倡大家早睡早起,保持身体健康;朱佳乐引用长时间熬夜引起的睡眠不足从而导致猝死的例子反证睡眠质量的重要性,“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对当今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在演讲中,她如是说道;“叮”,一声清脆的闹钟声响起,徐昊由此开始了他的演讲,他首先对当今人们关于睡眠时间段的误区给予解读,之后向大家提出几点倡议,一是养成有规律的睡眠时间,二是保持每日身体所需的营养与消耗间的平衡,三是坚持锻炼,减少压力,保证良好的睡眠效率。在演讲结尾,他说道:“古人所说的牺牲睡眠时间来学习是教育我们要勤奋刻苦,不要浪费时间。只要我们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白天集中精力学习,即使不像古人那样熬夜,也一样能取得辉煌的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大众评审投票,最终徐昊争取到了校级演讲比赛的资格。


    据悉,在我国有超过38%的人群存在各种睡眠障碍,它们不仅会引发疾病,甚至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更是身体潜在某种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之一。针对当代大学生日益严重的睡眠问题,我院特举办此次活动,以此唤起大学生对睡眠质量的重视,全面提高大学生睡眠水平,减少身体和心理等健康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