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花从手中绽放”——民族学院分工会“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76      责任编辑:杜燕霞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性情、提高艺术修养,民族学院在书记王赳和工会主席李岩的带领下于318日下午举办了“花艺插花”活动。

花艺师带领大家走进插花艺术的海洋,去领略不一样的花艺艺术,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和幸福。


首先专业的花艺师教大家先认识了各种花材,有绿橘梗、白玫瑰、绣球花等等,然后一步步教大家如何插花以及在插花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女教职工们初步认识了一些基本花材,并了解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和插花艺术的鉴赏等花艺基础知识。

随后,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老师们现学现用。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和感受,把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优雅别致、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插花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生活的艺术需要双手去雕塑,幸福之花便会从手中绽放。

此次活动不仅向女教职工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领略了生活中的美,更通过插花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营造了一种轻松、愉快、和谐、幸福的工作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