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45      责任编辑:学通分社 张圣/文图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而结核病作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大学校园人口密集程度较高,给传染病的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大大提高了结核病的传播概率。为此,在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我院于8A310开展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我院青年学习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王扬祺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为同学们科普了肺结核的含义、传播途径、发病初期的症状以及发现已经感染肺结核之后应该如何处理才能将伤害降到最低等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勤通风、勤洗手、注意锻炼,以避免遭受肺结核的“侵害”。最后,他播放了两个科普小视频,使同学们对将防治肺结核的基本知识得到深入了解。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全体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