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小先生艺教团团支部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9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290      责任编辑:

    326日,我院小先生艺教团在若琼楼举行团支部成立仪式,第六届“小先生”艺教团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这是我院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探索,是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举措之一。

仪式上,第六届小先生艺教团团长孔璐瑶宣读了《共青团民族学院委员会关于设立小先生艺教团团支部的通知》,宣布小先生艺教团团支部正式成立。我院成立小先生艺教团团支部,旨在进一步加强艺教团的组织建设,指导成员更好地完成艺教工作,扩大我院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成立仪式后,小先生艺教团团支部举行第一个主题团日活动,指导老师廖梦雅为艺教团成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内容。小先生艺教团成员在认真聆听了解读之后,现场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结合艺教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不断提升小先生艺教的服务水平,圆满完成艺教任务。

据悉,民族学院“小先生” 活动自2012年开设以来,同学们热情高涨,报名人数从原来的两百多人到现在的千余名。小先生艺教活动充分利用我校艺术类专业学生资源和教学场所,通过选拔一批艺术专业成绩优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小先生”,免费对全校有意愿学习艺术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艺术培训,一方面给艺术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一个施展才华、提高能力、建立自信、服务他人的平台;给非艺术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接受艺术熏陶和追求个人全面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