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980      责任编辑:学生科

 

各班级:

学风是学校办学理念的综合反映,是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和生命线,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为全院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决定4月份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设优良学风,把握青春时光

二、活动目的

1.坚持以学风促进院风,立足于解决当前学风方面存在的“不要学、不会学、不爱学”的突出问题,着眼于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教育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健全目标责任,达到“五明显”的良好效果,即学习氛围明显浓厚,寝室环境明显改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考试风气明显好转,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2.通过优良学风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班级、寝室、个人文明建设,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

3.通过优良学风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现状的深入调研,查找当前学生中存在的不良学风表现,剖析成因,找准根源,提出应对性措施,重点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三、活动要求

1.各班级按照此次主题活动要求,通过学习座谈、集体讨论、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杜绝旷课、规范课堂秩序”、“争创课堂无网络示范班”等开展。

2.有责任教室的班级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精心制作一期黑板报,充分利用板报的形式对该主题进行宣传。

3.各班级要重视本次学风创建主题教育班会的组织及开展工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并认真填写《主题教育记录本》。

  

  

民族学院学生科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