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院教改推进月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8-04-20       内容来源:民族学院        阅读人数:181      责任编辑:

 

学通分社 张圣/图文

418日下午,学校教学改革推进活动“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设计研讨”教学沙龙在我院8A316会议室举行。学校专任教育督导陈喜珍、我院副院长李岩莅临指导。此次活动由中文系主任赵仕法担任主持,中文专业负责人及中文系教师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仕法首先点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研讨方向,并分别从文化创作类、策划文案类、微视频创作类、自媒体平台运营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着重强调了指导老师的把握内容的正能量、与实习企业的关联等问题,同时也强调了设计类具体的基本要求。之后,凌硕为教授针对策划类设计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策划类要与实习单位实习岗位挂钩,同时就指导教师的指导规范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丁少杰教授则通过举出相关事例,说明了毕业设计的多样性,并点明了策划类设计的优势性。

最后,赵仕法对本次研讨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具体分析了中文系2018届毕业打印装订规范:分别对要求、毕业设计阐述、设计正文、指导记录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规范;同时还就修改、答辩、装订、通过等具体方面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旨在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问题进行具体的分析和要求,同时也为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

晚上,金永平博士教改公开课“新媒体视野下的世界文学名著赏析”在8A410教室开展,学校专任教育督导朱一庆,我院副院长李岩、郑晓霞以及中文系、外语系教师听课和评课。金永平博士通过对《哈姆雷特》片段的欣赏,对莎士比亚的写作特点、哈姆雷特的艺术特征、哈姆雷特的形象作了简要的分析,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